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国家和浙江省有关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方针政策和时代精神,更好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符合我院办学定位的人才培养体系,6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会。院长徐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会上,徐光辉院长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和教务部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已取得的成效,并就暨阳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承载着一所大学的办学理念,是各专业办学的最高顶层设计,是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根本遵循,其直接受众是学生和教师,务必全力投入、精准科学、创新创造。二是要做到精准把握。坚持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中心,着力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精准把握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各专业的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主动对接地方区域发展战略,适应社会经济多样化人才的新需求。三是要全方位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专业要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落实细化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要主动担责负责,把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教学导委员会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各专业务必同步启动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使一线教师积极参与、主动研究、认真落实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部负责人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落实培养方案修订任务的总体过程。各专业负责人从学时学分设置、专业课程安排、能力-岗位链规划等方面对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了精简报告。

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部

2022613


上一篇: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篇:教务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