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星火工坊】第一期:“学术沙龙青春正当时”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建设,努力创设良好的德育环境,优化思政工作途径,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现艺术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和出色的才能才华,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特开设“星火工坊”,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优秀典型来作客,发挥榜样力量,点燃逐梦动力,引领健康成长成才。

星火工坊(第一期)于12月1日晚在理工1117举行,此期的主题是“学术沙龙青春正当时”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主要邀请产品设计专业三位学生党员曹诗瑶、郑子豪、费沈莉做分享,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支部书记韩改田主持。


分享会上,曹诗瑶结合参加会展策划和乡村振兴竞赛的实例,将自己参赛过程,包括市场竞争分析、SWOT分析等为大家一一进行讲解,并建议同学们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协同合作,在调研考察中思考,提高学习效率,投身于实践。

郑子豪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经历,对竞赛类别和如何撰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对如何更好地准备此类比赛项目分享了个人观点和建议。

费沈莉介绍了工业与家具设计大赛的不同与侧重点,主要从参赛起因、比赛途径、比赛搭档、前期工作和后期整合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带领大家分析和欣赏了每个专业方向的优秀作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增加实践经验,提升自我能力。

学科竞赛是知识发展、社会进步、科技革新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大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竞赛,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上一篇:商学院学子在绍兴市第十三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以吾辈之努力,铸我校之辉煌”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