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开班仪式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927日,学院在智能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二期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开班仪式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徐光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教学督导、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第十二期培训班全体导师和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徐光辉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题为《坚守初心,潜心教学,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担负着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使命,要能明辨教育价值,传播教育能量。他寄语新教师:一要做教育良心的守护者。守护教育良心,不忘教育初心,在功利和短视面前学会远眺,在诱惑和享乐面前保持淡定。二要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通过加强言传身教、厚植人文关怀、强化责任意识,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三要做教学改革的实干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加强对自身专业发展的规划,细化努力目标,建构知识体系,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导师受聘仪式,徐光辉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上,教务部负责人宣读了开班文件。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静思和生物环境学院马婉君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

四位督导分别作题为《课堂教学三板斧》《新教师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项目化教学创新与实践》《心怀敬畏,教书育人》的讲座,从掌握教师基本教学技能、践行教书育人工作、加强教学创新与实践、提升教师道德修养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感悟,与新教师共勉;教师代表唐宇分享了自己不断完善课程知识体系,培养专业思维,提升课堂质量的过程;教务部老师作了教学相关制度的解读。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方法具有重要作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活动信息量大、很有收获,对于更好投入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洪昀带队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座谈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