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1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推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提高教学管理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919日,学院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座谈会。学院院长徐光辉出席并讲话,实验中心、各二级学院、体育军训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部全体人员,全体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座谈会上,徐光辉对教学线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管理人员是维持学院良好教学秩序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并对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学习意识、专业意识,吃透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做到学在前,不犯错;二是要“耐心、细心、热心”,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三是推进工作要及时,要肩负起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监督执行的重要任务,做到教学管理更准确、更高效、更规范。

李叔君表示,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琐碎繁杂,既需要耐心和细心,还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及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力,各教学管理人员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性;要转变被动的工作观念,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担责;各教学管理部门要互相理解,加强沟通,相互配合。

会上,教务部相关人员分别就教务运行、学籍管理、考试成绩管理、实践教学和教材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新教务系统实际操作中容易出错的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各教学秘书就工作心得体会和具体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强了教学秘书团队的凝聚力,加强了与学院各部门的沟通,收获颇丰。


上一篇: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开班仪式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