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进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0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3502会议室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进课堂”研讨会,马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梅珍主持。

会上,雷梅珍首先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工作的要义所在、重点所在、关键所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浙江案例。因此,全体思政课教师必须对标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把握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义;要在对标教学,与时俱进中通过生动案例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开展科研,积极作为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找准方向,做好研究阐释工作。

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展开了研讨。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辩证思维方法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等等开展积极交流,思想火花飞溅。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在如何让思政课教学生动鲜活起来,入耳入脑入心,写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中不断探索。学院将在接下来的思政课教学中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课堂、落地生根,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

 

上一篇:学院副院长李叔君看望实习学生

下一篇:徐光辉带队参加全国工业智联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