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李根有教授带领学院青年教师识别植物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我院省级教学名师李根有教授带领园林、环境设计、环境工程、生物等相关专业的近20名青年教师在校园内进行了一场2个多小时的植物识别现场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对园林植物的专业识别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李根有教授耐心地给青年教师们介绍植物的形态特征、生物学特性、生态习性植物名称来源、历史文化和相关趣味故事现场讲解校园内百余种观赏植物、药用植物、食用植物、珍贵树种和园林杂草识别特征。同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令青年教师收获良多,基本掌握了便捷有效的植物识别方法;青年教师们在活动中学习积极性很高,自始至终认真做着笔记并拍了照片。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化学院省一流学科(风景园林学)的建设,提高相关专业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为新时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李根有教授从教40年,发现并命名植物新分类群(新种或新变种等)近50个,发现并报道中国或浙江分布新记录植物180余种,主编《浙江省植物志(新编,10卷)》、《宁波植物丛书》(8卷)、浙江四野丛书等近专著教材近30部,科研硕果累累。李教授是浙江省植物分类、自然保护区、花卉、园林等领域的专家,是教学名师,是师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更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园林学院 申建双)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