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首届世界慕课大会会议直播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1211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慕课大会主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副院长李叔君,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

本次大会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是自慕课兴起以来首次以慕课为主题举办的全球性会议,旨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展现技术前景,以推动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建设、发展和共享。大会发起成立世界慕课联盟,并发布了《慕课发展北京宣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报告。世界慕课联盟创始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分别致辞。

陈宝生指出,在全球教育创新的实践中,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助力中国高校成功应对了疫情危机,而且为今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发挥慕课与在线教育优势,有利于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会后,李叔君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世界慕课大会会议精神,面对互联网技术和疫情催生的在线教育革命,主动作为,结合线上线下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在线教育建设,提升在线教育质量,掀起新的学习革命。


 

上一篇:我院教师主编教材获批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

下一篇:我院教师开设的课程入选浙江“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