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日前,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文(绍市教【2022】50号),公布了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获奖名单,我院学子表现突出,共获得16个奖项:在“诗教中国”项目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在“笔墨中国”项目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在“诵读中国”项目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闫慧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中,我院学子的成绩尤为突出。绍兴市“诗教中国”本科组共评出31个奖项,获奖率为48%。我院报送的12个作品中有8个获奖,获奖率达到66.67%,超过平均获奖率18.67个百分点。绍兴市共评出一等奖5名,我院包揽第1名和第2名。其中,有5名同学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初赛,入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国赛复赛。


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大学生热爱中华经典诗文,提升诵写讲能力。

由于疫情的原因,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在4个规范化考场的筹建过程中,暨阳学院领导、教务部和人文学院领导及办公室、公保部等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联合成立了“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阳学院分赛场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各方面工作,为竞赛提供支持帮助,确保了比赛的正常进行和选手水平的充分发挥。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多项全国等级奖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