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根据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关于2018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基金会〔2018〕6号),现组织开展2018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按照“择优支持”的原则,申报人可参照下列七类研究领域或方向细化出具体的研究项目,也可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项目。

(一)公共基础课教材建设研究

(二)学科基础课教材建设研究

(三)人文素质类教材建设研究

(四)公共基础课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研究

(五)产教融合教材建设研究

(六)高校教材推介、评优和管理方法研究

(七)教材形式的创新研究与探讨

鼓励涉农院校之间以团队形式组织申报改革力度大、预期效果好、学生受益面广的教材建设研究项目。

二、项目实施方式及实施期限

项目采取“自由申请、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的方式遴选,实施周期为3年(2018—2021年)。

三、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教学管理经验和相应的组织协调能力,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在所申报项目研究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具备按时完成项目研究的物质技术条件、手段和时间保证。

(二)项目负责人应具备高级职称,项目参与者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5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2年。

(三)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项目组的成员组成应力求合理,有利于发挥各自所长。项目组所列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列入2012年度延期和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因各种原因没有完成者不得申报。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一)重点研究项目:资助经费10000元;

(二)一般研究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

(三)非资助项目:经费自筹。

五、申报文件的编制与递交

(一)《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三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要求语言精练,数据真实、可靠。

(二)申请书按要求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于2018年11月8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教务部,电子版传至55083364@qq.com,过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要求

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请各二级学院通知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并按时将材料报教务与科技部205办公室,联系人:刘伟兰,联系电话:87760225(内线:9200225)。

教务部

2018年10月22日

上一篇: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4年以来教师出版教材一览表

下一篇: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建设教材情况一览表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