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暨2023年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30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浙江省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二、 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

三、 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官网)进行创作。

四、 作品类别

1. 教育游戏类(微课,交互式课件,移动应用)

2. 海报类

3. 动画类

4. 微电影

5. VR/AR

五、 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

六、 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各类别围绕“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主题展开创作。具体要求如下:

1. 教育游戏类

1微课:主题为“人工智能",要求不少于3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间为3一8分钟(含3分钟、8分钟);

2交互式课件:主题为“人工智能" ;

3移动应用:主题为“人工智能",类型为APP。

2. 海报类

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要求为系列海报(3一5幅作品,不少于3幅作品);

3. 动画类

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片长 5分钟以内(含5分钟);

4. 微电影

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类型限于剧情短片(含纪录片),片长8分钟以内(含8分钟);

5. VR/AR

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及“浙江文旅元宇宙建设"二选一。本届大赛各个参赛队伍将需要综合远用互联网、三维数宇化、虛拟现实、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以满足新时代受众的多样化需求为目标,把身边校园、城市、乡村的文化、旅游场景与内容搬入虛拟世界,创造新颖的沉浸式体验和游戏化娱乐形态,共同揭开浙江文旅元宇宙的建设序幕!

七、 参赛流程

省赛选拔赛由参赛报名、下载命题、作品创作、作品提交、院级比赛、院级集训、省赛作品上传七个环节组成。

1. 参赛报名(报名表见附件,截止日期:9月5日)

2. 下载命题

登录多媒体大赛官网(http://dmt.zj.moocollege.com/)了解命题。

3. 作品创作

4.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9月10日)

5. 院级比赛(9月13日左右)

6. 院级集训(9月13日——9月17日)

学院组织入围省赛的学生进行集训。参加集训团队在指导老师和教练队的辅导下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

7. 省赛作品上传(9月18日——9月23日)

注:选拔赛其他安排将视赛事筹备情况另行通知,省赛安排等上级主管部门通知。

八、 奖项设置

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比例视参加项目情况而定。

院赛获奖作品将作为2023年多媒体竞赛重点培育项目,优先考虑推选参加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

九、 参赛须知

1. 对递交材料不齐全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参赛作品可提交决赛答辩用PPT一份,决赛时不再另外提交。

2. 作品展示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3. 以个人或小组(海报组不超过3人,其他类别每组不超过5人,决赛时答辩选手不超过3人)形式设计参赛作品;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学生数;两人以上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数不超过两位。初赛评审开始后不允许更改参赛作者和指导教师。各院校经初评上报后,由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定作品。

4. 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请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

5. 坚持原创,杜绝抄袭,禁止AI生成作品参赛,违者取消参赛与获奖资格。请遵守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官网《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将上报学院严肃处理。

6. 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未尽事宜,请联系:

翟小瑞(工程技术学院):87760073

张相坤(工程技术学院):87760063

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官网:

http://dmt.zj.moocollege.com/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排选课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