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广大教师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学院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2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第四届教师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及绍兴文理学院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具有丰富教创比赛、教改经验的教授组成专家评委组,现场进行全过程评审与指导。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副院长李叔君出席评比现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教师(团队)自主申报、各二级学院(部)审核推荐,教务部资格审查,共有13位教师进行一流课程申报和18位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评审专家对13门申报课程从申报条件和材料撰写等方面严格把关,从课程目标、建设规划情况及特色与创新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创新;18位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团队)结合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创新改革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评委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特点和要求为出发点,围绕关键问题的把握、教学思想的凝练、教学方法的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改进意见。

一流课程评审会上,评审专家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和精神,结合申报材料,坚持“优中选优”原则,进行严肃认真的评审,最终拟推荐5门课程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以PPT汇报的形式对课程概况、教学痛点、教学改革设计思路、创新举措及取得成效等进行了现场展示,经过精彩角逐,5位老师获得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引领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此次评比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探索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课程育人”模式,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我院教师喜获省本科院校第二批优秀教务人员

下一篇: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坊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