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1-1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06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坊。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和超星技术人员作为主讲人。第十二期青年教师培训班成员、参加过近三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叔君出席,教务部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孔鑫凯带来了一场有关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材料准备及相关注意事项的精彩讲座,并对现场教师提出的教创赛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本场讲座聚焦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申报书撰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制作等问题,包括课程实录视频制作、申请书图表制作、汇报话术等方面。孔鑫凯通过教学大赛要求解说、自我优势分析、教学创新本质思考及材料准备四个方面,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分析教学痛点问题,找寻合适的教学研究方法。此外,超星技术人员对平台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为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申请一流本科课程提供了新的思路,以大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聚焦课程建设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和学生学习成效,对青年教师在教研方面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学院教学质量、教学研究的提高。

 


 

上一篇: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