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7月5日,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智慧教室举行。

                    

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2021〕12号)文件精神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分二级学院(部)选拔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决赛由教务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实施。经过各二级学院(部)选拔推荐15青年教师参加决赛。

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部分组成,重点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临场发挥能力和对课程的整体把控能力。每位参赛教师赛前需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比赛时随机抽选1个教学节段,然后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分细则,审阅参赛教师提交的整套教学设计方案,听取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根据评审结果,4位青年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教务部  郁莹珺)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1年第六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