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工程”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老骥伏枥,退休不退岗,勇闯e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大院校纷纷推迟开学,学生们只能“宅”在家学习。工程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全面实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线上教学模式对于全国教师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工程技术学院退休返聘教师刘风勤教授,已经63岁了,已从教40年,在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为拿到教学资料,毅然告别远在上海的爱人、儿女,第一时间孤身一人赶回诸暨,主动隔离,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地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新技术、新方法。

 

大多老教师虽然具有几十年的课堂教学经验,但对计算机都不是很熟悉,对于线上教学更无从下手。但刘风勤教授并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在《大学物理》课程中。积极转变传统教学观念,反复琢磨“如何上好一堂网课?如何使学生相隔千山万水仍能像面对面一样学到知识?”。


通过主动学习,反复研究各个平台、软件的使用方式,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主动设计了“钉钉直播+智慧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精心设计与安排课程内容,既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指导,也将学生的思想引导融入课堂,真正做到“全方位e课堂”。


刘风勤教授经常说“既然返聘继续做老师,就要对得起学校的信任,对得起教师这个职业,对得起学生!”。刘风勤教授脚踏实地的耕耘奉献,老骥伏枥,退休不退岗,成功闯关e课堂,是年轻教师学习的好榜样。



                                                                    (工程技术学院)

上一篇: 【停课·不停学】“工程”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抗击疫情,“课”不容缓

下一篇:【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开课啦!——《形式基础Ⅰ、图案设计》在线教学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