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开课啦!——《形式基础Ⅰ、图案设计》在线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一线教师精心筹备、勇往直前、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空中课堂”的形式打赢这场抗“疫时期的教学攻坚战。

 


   精心筹备,全心投入  

 

为了更好地迎合空中课堂,对这两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重新整合,并结合课程特色,梳理了相关可利用的网络资源,且将自己的亲身体验融入到课堂。例如在中国民间图案一课中就讲到了蜡染技术,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贵州苗族的蜡染,图案造型严谨,纹理变化丰富。课堂中,讲述了自己曾在贵州苗族一所民族学院体验蜡染工艺的整个过程。将蜡放在一个小型电锅里加热,使其融化。再用特制的蜡刀蘸取蜡液描绘在白布上,后期经过浸染、晒干、反复冲洗等步骤,才能完成。同时找到了当时完成的第一幅蜡染作品,如下图所示。

蜡染初体验

多种路径,注重实效

流量洪峰下,很多提供在线教育的服务平台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卡顿甚至崩溃等问题。教师和学生掉线…呃…还会出现卡顿、黑屏等现象。不过,我们都做好了课程运行预案,保证空中课堂的顺利进行。

直播、会议还是录播?我选择了多种空中课堂的教学路径,同时通过班级群增加互动,让空中课堂发挥实效。

 

 

视频会议

多种直播路径

 

一、以疫为战,勇往直前

面对疫情,同学们依然积极面对挑战。在空中课堂的整个教学过程中,通过建立起的多种在线沟通渠道,加强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性,同学们也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非常时期的学习任务。

 

互动形式

    互动形式

 

最后一起来看看新鲜出炉的作品吧:

视觉传达专业19级学生作业

视觉传达19级学生作业

 

非常时期,虽然我们的身体“宅”在家,但是,通过空中课堂,我们的“心”可以走出去。

愿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愿疫病退散,平安康健,

愿你们宅家不宅心。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工程”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老骥伏枥,退休不退岗,勇闯e课堂

下一篇:【停课·不停学】巧用案例分析,打造线上实践教学课堂——《室内设计原理》在线教学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