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介绍与特色——中药学

发布时间:2016-07-13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中药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中药实验工程师、药剂师、药品检验师、中药种植技术员基本能力训练,能检验常用药品及制剂、调剂中药、进行新剂型制备与改造,对夭然药物活性成分进行提取、分离与鉴定,销售药品,指导中药种植等,能在从事药品的研究、生产、中药鉴定、临床合理用药、经营和药事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形成了健康养生、中药种植、中药饮片质量检测三个特色专业方向。拥有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加工,中药分析等实验室。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学、中药化学、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药用植物栽培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宜在相关中医药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健康养生指导,夭然药物的提取、分离与鉴定,中药新剂型制备与改造,药品检验,中药鉴定,药品质量监督和检测等工作,在医院和药店从事药品调剂(临床合理用药)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毕业后可报考中药学、中药化学、生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美容、植物学、中药遗传育种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就业率:2013年94.32%,2014年93.21,2015年96.8%。

上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广告学

下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土木工程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