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鼓励大学生用摄影作品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讴歌“美丽中国”、展现对“中国梦”的追求与向往,引导大学生提高摄影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推动摄影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促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根据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相关文件精神,决定组织举办2020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务部

        承办单位: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二、竞赛主题

        竞赛主题为“美好生活”。作品内容要求反映祖国大好河山、城乡发展、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精神文明、幸福生活等方面。

        三、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也可参与。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紧扣本次比赛主题,体裁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谢绝完全借助电脑软件制作合成的作品参评。

        2、竞赛分艺术摄影、纪实摄影、商业摄影三大类。

        3、本届竞赛以组照为主。纪实类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艺术类组照作品每件限4-6幅,商业类组照作品每件限4幅。

        4、参赛作品交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照片边长不少于3000像素,文件名请使用“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专业班级”。

        5、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负责。

        6、本次竞赛增设手机摄影组。手机摄影组竞赛只接受个人网上投稿,投稿数量不限。参赛选手可通过“图优网”网站的“绍兴市第八届  大学生摄影竞赛手机摄影组”专题网页(网址:http://www.tuu.so/match?id=15)投稿并在网上提交参赛报名表。

        五、类别释义

        1.艺术类:艺术摄影是指为表达审美意趣、倾诉主观情感而创作的摄影作品。题材可涵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人物、静物、动植物等,也包括创意影像、观念影像、实验性影像等。对创作技法不作限制。如有需要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可有拍摄时间、地点等不超过50字的简要说明。艺术类摄影作品的作者,如在创作中使用了他人影像素材必须注明所用何人、何作品及授权情况等信息。

        2.纪实类:纪实摄影是指以客观记录的方式关注人类社会生活、自然生态环境及民俗风情等各类题材的摄影作品。涵盖新闻摄影、专题报道摄影、社会纪实摄影、自然纪实摄影等。纪实类摄影作品除构图剪切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须为适度,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原则。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或单色。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简要说明(100字以内,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要点)。纪实类入围作者有义务向主办方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方提供入选作品原始影像(原始数据)。原始数据文件指直接从相机或数码后背中导出的、未经任何软件处理的、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相关参数等完整原始数据的文件。凡不能够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合格原始影像文件的纪录类入选作品,将丧失其入围资格。

        3.商业类:商业摄影是指以推介某种商品、服务理念或消费方式为目标,以摄影影像为作品主体元素,涵盖时装、建筑、交通工具、家电等各类商业题材,允许使用各种后期加工手段。商业类摄影作品的作者,如在创作中使用了他人影像素材必须注明所用何人、何作品及授权情况等信息。

        六、征集作品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5日。绍兴市送交作品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

        七、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511963862@qq.com

        联系电话:87766909(汪老师)

        竞赛qq群:452610273

        八、评奖:院内选拔赛将根据参赛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教务部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9.21

上一篇: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