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省第八届、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大学生诵读经典,提高汉语言应用表达能力,提升我市大学生人文素养,决定举办暨阳学院第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浙江省第届及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也将同时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暨阳学院全体学生。

二、竞赛内容与方法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中华经典朗诵和讲解、备稿演讲两部分组成。中华经典朗诵和讲解的篇目在附件1中,备稿演讲的篇目见附件2。

1.中华经典朗读和讲解

选手从附件1,即“朗读题库”中任选古代现当代作品1篇,进行诗文脱稿朗诵(3分钟)。

2.备稿演讲

选手从备稿演讲题库(即附件2)中任选1个题,自拟题目,进行脱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

  三、竞赛流程

1.报名工作截止2019年12月12日,要报名的同学请先入QQ群(群号是 523271081)。

2.选拔赛时间定于2019年12月12日,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的参赛选手抓紧时间,背熟朗诵的篇目,撰写并背诵好演讲稿。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拟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成绩优异者将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绍兴市第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及“浙江省第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


暨阳学院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

20191119

 

 

上一篇:关于举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期教学沙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中考试考务安排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