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介绍与特色——汽车服务工程

发布时间:2016-07-1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的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能力的复合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特色:围绕开展现代汽车检测技术与电子信息化相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校企合作,与平安保险公司、江中凯汽车技术公司等企业联合培养汽车查勘、定损、理赔、汽车故障诊断等高级技术人员。引入汽车(二手车)评估师、汽车维修工程师等汽车行业资格认证考试,鼓励学生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I、机械制图II、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热工与发动机原理、现代汽车诊断与检测、汽车运用工程、管理学。

就业方向:从事汽车售后服务、车辆鉴定与评估、车辆查勘定损、汽车特约维修服务、汽车(合配件)生产、汽车改装、交通运输管理与规划、汽车评估与鉴定、物流等工作,也可到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基础科研、攻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就业率:2013年96.15%, 2014年96.36% ,2015年95.74% 。

上一篇: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重点专业与重点学科一览表

下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国际经济与贸易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