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回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回答 / 正文

解答 | 停课不停学!你问我来答!-学生版

发布时间:2020-02-1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Q1:本学期什么时候开学?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提前通知,不接到通知不得返校。

Q2:本学期课程怎么上?

原则上本学期开课课程(除实验、实习实训)都将开展在线教学。实验、实践类课程在尽量优化教学方案前提下,适时推迟,根据同学们返校时间另做安排。

Q3:在线教学什么时候开始?

本学期在线教学将于217日开始实施,各课程确定本课程线上授课安排。

Q4:在线教学要开展多长时间?

217-正式开学前,各课程具体安排在线教学活动,开学后将恢复正常教学。

Q5:如何知道自己课程的在线教学安排?

课程老师将通过知到学习通、钉钉、微信、QQ等组建在线教学班,并在其中发布授课安排、学习通知等。各课程教师已经建立课程联络群,未加群的同学请尽快联络任课教师,并密切关注在线教学班级中的相关信息。

Q6:我现在需要怎么准备在线学习?

关注班级钉钉、QQ、微信群消息,主动加入相关课程在线学习群中,及时了解教师的授课安排,提前熟悉相对应的网络平台操作,按照授课教师的要求进行学习。

Q7:如果不方便上网在线学习,怎么办?

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整体进度,不耽误学业完成,请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对待在线学习,学好每一门在线授课的课程。确实因网络受限无法观看课程慕课视频或在线直播/录播的,可提前与教师联系,通过QQ 群、在线平台、邮箱等方式获取课程资料,进行自学,完成作业。

Q8:在线教学期间,我怎么知道上课时间和课程所用平台?

上课时间以课表时间为准,如有调整,任课教师会通过联络群通知。建议同学们要与任课教师密切联系,具体了解上课时间和平台安排。

Q9:我所学课程要利用慕课开展线上教学,我要做什么准备?

通常需要提前注册教师选用慕课平台的账号,并提前加入教师创设的课程班。目前我院教师主要通过智慧树、超星学习通、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开展慕课教学,部分老师条件限制,使用钉钉、微信、qq进行授课。 

Q10:我没有教材如何开展学习?

目前大部分出版社疫情期间已陆续开放网站,可以查询开放的电子书,同学们可以及时关注,如选用教材无电子书,任课教师会在平台或联络群上传相关的文档资料供同学们学习。

Q11:有些课程需要在电脑上学习软件的使用,家里没有电脑怎么办?

如有电脑,请按照老师的要求安装相关软件进行学习;如没有电脑,可将老师的授课视频反复观看,做到心中有数,返校后自己操作,不明白的地方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

Q12:我如果有问题要向老师请教,能通过什么途径进行?

同学们可以根据各课程公布的在线交流方式与老师或同学们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Q13:在线教学平时成绩怎么算?

根据任课教师安排,在线签到、课堂互动、讨论、作业提交、测试等都可以作为平时成绩的组成部分。如在线学习确有困难并在所属学院备案的,部分环节将酌情处理。

Q14:这学期缓考、重修、转专业补修还会开展吗?

原定于开学初进行的缓考、重修、转专业补修等工作将相应顺延,具体时间和安排教务部提前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关注相关通知,做好复习准备。

Q15:现在发现课没选上,怎么办?

选课没选上的学生,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补选。

Q16:上学期转专业,现不想转专业了,到哪里上课?

上交一份放弃转专业的申请书,交给当前专业所在学院,待相关学院领导签批后再进行补选课,具体选补课时间另行通知。

Q17:我所在地区因疫情可能不能按时回校,怎么办?

对于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其注册、缓考、选退课等事宜,教务部与学院(部)将酌情处理,尽最大可能降低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Q18:我是毕业生,我该怎么和我的导师联系毕业论文事项?

保持与导师联系,疫情期间导师会利用QQ、微信和学校毕业论文平台等工具,通过线上沟通、线上指导等方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Q19:这次假期延长会影响我毕业吗?

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等工作将根据开学后教学情况适时调整,最大程度确保不影响同学们毕业,具体安排,教务部将提前另行通知。

Q20:返校前的在线教学,我感觉学习效果不好,担心影响后续学习,怎么办?

建议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返校后进行个别强化学习指导;若大部分同学都反映学习效果不好,可以与任课老师商量,及时改进教学方式,同时利用学习资料自主学习,赶上学习进度。

Q21:各类等级考试如何安排?

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教务部网站相关通知。

12019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已于221日发布,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和中国高等学生信息网查询。

2)原定202034)月的外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时间已经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等待考试办公室通知。

3)浙江省计算机考试报名时间尚未接到通知,待接到通知后公布。

4)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预计3月底开始,今年的报名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方式不同与以往。

Q22:课程免修、成绩申请修改等申请怎么办理?

本学期课程免修、成绩申请修改等申请待正式返校后办理。涉及春季毕业审核的学生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Q23:公选课网课修读何时开始?

网课修读通知待公选课退补选结束后会发布,请同学们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或所在学院、班级信息。

Q24:复学、休学、退学怎么办理?

复学、休学由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提交休(复)学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同意后,由二级学院报教务部。复学学生需要选课的请在教务部复学审批结束后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其他手续开学后再补办。退学手续待师生正常返校后办理。

 

下一篇:学生常见学业问题解答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