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选课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特别提醒:

1.未注册缴费和未评教学生不能选课。

2.学生选课前要充分了解专业培养计划并主动咨询学业导师,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自行选课。已经预置的课程学生也可改选、退选。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2023288:3021012:00

2)选课课程:所有课程参与选课,体育选项除外

3)选课地址:http://jwglxt.zjyc.edu.cn

4选课步骤:登录新版教务系统,登录后在“选课——自主选课”中进行各类别课程选课。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最后一位为字母X的,用大写字母X登录)。首次登录时需修改密码,请妥善保存密码。

5本次选课启用新版教务系统

二、选课注意事项

1.必修课、专业选修课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要合理安排每学期的修读学分,不宜修读太多和太少。建议每学期选课一般不低于15学分(毕业班学生及延长学制学生除外),不超过25学分。

2)部分课程既包含理论又包含实验,请学生在选课的时候对照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不要漏选任何一部分。

3)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学院将停开选课人数达不到开班条件的课程。停开课程信息将在第二次选课通知中公布,学生可另行选择其他课程(暂定于211日开始具体时间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2.体育选项、游泳选课注意事项:体育选项修读延续性继承学期教学班不进行选课;游泳课选课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3.个性发展课程选课注意事项:根据培养方案,个性发展课程设置职场实训、创业实训、公务员模块、出国留学模块、考研究生模块,本学期开设9门个性发展课程,学生应在同一模块课程选满8学分,各模块课程不能打通选课。请学生合理安排所选模块修读课程。

4.通识选修课(公选课)选课注意事项:

12019级学生选课不限门数,其他年级学生限选两门(含网课)。

2)学生需在选课时间内完成预选。预选课结束后将根据课程的最大容量进行随机筛选(与预选时间先后无关,因此学生无需集中在第一时间内选课)。筛选掉的学生需参加第二轮选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32019-2022级学生通识选修课(公选课)分为五大类,学生需按要求修满8学分,最低修读创新与创业类课程2学分。

4)课程名称标注:“网课”字样的课程具体修读和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5.教材订购注意事项:

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学生就不能再修改教材预订信息。教务部将以选课系统中教材“征订状态”数据作为教材订购依据。学生应高度重视,具体事项请查看《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http://jwb.zjyc.edu.cn/info/10475/91433.htm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如忘记登陆系统密码,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2今年使用新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请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选课说明和学生选课操作手册(附件2老版教务系统暂不关闭,涉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试查询仍在老版教务系统进行,老师和学生通过教务部网站首页“老教务系统”登录。

3.学生按选课结果认真修读,未在规定时间内退选而不参加课程考核者,该课程按旷考处理。

4.学生选课时应查询本人课表,注意上课时间的冲突。学生选课是本人的行为,不得请他人代选。

5.学院将以选课结果进行学分统计和收费依据,请各位学生认真选课。

6.全部课程选定之后,学生应自行记录本人课表,211日请务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并进行第二轮选课。

7.因实行完全选课制,第二轮选课结束后,根据选课人数进行教学场地调整,学生应在上课前再次查看个人课表,确定上课地点。

 

 

教务部

202326

 

上一篇: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轮选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