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5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选课系统中有一项重要功能是预订教材,且在选课期间,所有年级专业都应登录选课系统使用该项功能否则系统将默认为课程预订教材。现把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提醒学生高度重视。

1、学生完成选课环节后,请务必打开“教材预订”页面,对所选课程的教材进行自主预订。


125B2


2、选课系统默认学生所选课程都要预订教材,故“教材预订”界面上,所有课程记录中“征订状态”一栏都会显示“已订”。若学生不参加学院统一订购教材计划,则点击该门课记录末栏的“退订”按钮,“征订状态”栏即变成“未订”。



3、课程记录中“教材信息”栏显示“无”,仅表示尚未录入教材信息。

4、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学院已提前集中订购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课程所涉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简称“马工程”,详情请见 www.moe.gov.cn/jyb_xxgk/xxgk/neirong/fenlei/kcjc/kcjc_gl/jcgl_mgcj/)教材。若无特殊情况(如退学、辍学、参军),学生不可退换马工程教材。

5、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学生就不能再修改教材预订信息。教务部将以选课系统中教材“征订状态”数据为准,委托书商订购教材。

6、下学期返校后,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领取各自订购的教材,同时与书商进行现场结算。马工程教材以封底标明的价格出售,其他图书按封底标价的8.2折售卖。

7、一旦购书成功,原则上学生不可退换教材。若遇特殊情况(如转专业、退学、辍学),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先通过所属二级学院向教务部提出申请,取得批准后,再办理退款。



教务部

20232月5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选课的通知

下一篇:教务部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集中考试考务安排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