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212号)要求,学院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三、参赛对象

我院专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四、组别设置

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组,设4个大组,每组包括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

第一组为新工科、新农科组;

第二组为新文科组;

第三组为基础课程组;

第四组为课程思政组(职称不限);

鼓励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慧农业、国际传播等相关专业领域和耕读教育、“理解当代中国”(外语专业)等相关课程的教师积极报名参赛。

各二级学院(部)按学科类别原则上每个组别至少推荐3名教师(团队)参赛。

五、大赛安排及要求

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一)网络评审

参赛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网评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成绩占20分。

(二)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8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5分钟的提问交流,满分为40分。

(三)计分方式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成绩之和为选手的总得分,具体评分细则详见附件5

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材料要求

(一)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

参赛教师基本情况、参赛课程情况等(详见附件2),格式为PDF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格式为PDF。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3格式为PDF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教学大纲和教案格式为PDF,课件格式为PPT

4.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5.参赛教师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学院等相关信息

(二)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1.推荐参教师汇总表,详见附件5

2.推荐1名省赛评审专家,汇总表见附件6。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学院将择优推荐5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第一到第三组推荐4名,其中正高2名,副高、中级及以下各1名;第四组推荐1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课程思政组的比赛职称不限。

八、其它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参照大赛要求做好院级选拔并公示,并于20221211日前将材料报送至教务部所有材料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jiaowubu203@163.com,邮件标题为XX学院(部)-教学创新大赛”,其中,申报书(附件2)、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5)、省赛推荐专家汇总表附件6)须纸质材料一份至行政楼203。

2.参赛教师务必认真完善提交材料,材料包括: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大纲、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材料提交后不再修改替换。

联系人:何老师 郁老师

联系电话:87760026(9200026)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2.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4.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5.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6.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专家汇总表

7.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教务部

202211月30

 

  • 附件【附件1-6.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7.pdf】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举办学院2022-2023学年第六期教学沙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可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