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选课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特别提醒:

     学生选课前要充分了解专业培养计划并主动咨询学业导师,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自行选课。已经预置的课程学生也可改选、退选。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20217319:308517:00

     2.选课课程:所有课程参与选课。

     3.选课地址:通过学院网站或教务部网站链接进入(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

     4.选课期间,教务系统暂时关闭成绩查询功能。

     二、选课注意事项

     1.必修课、专业选修课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要合理安排每学期的修读学分,不宜修读太多和太少。建议每学期选课一般不低于15学分(毕业班学生及延长学制学生除外),不超过25学分。

     2)部分课程既包含理论又包含实验,请学生在选课的时候对照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不要漏选任何一部分。

     3)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学院将停开选课人数达不到开班条件的课程。停开课程信息将在第二次选课通知中公布,学生可另行选择其他课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2.大学英语模块选课注意事项:

     大学英语是分模块教学,请不要重复选课,未通过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的学生请不要跨级选课,例如:在2021-2022-2学期修读大学英语Ⅱ的同学应该选大学英语Ⅲ。如系统不能操作,开学初公外课程组和教务部门根据各级别人数上限以及学生自愿等因素进行微调,由任课老师综合调配,公外课程组和教务部门统筹安排。

     3.大学体育模块选课注意事项:

     体育选项修读延续性(即一学年内体育选项课程时间和选项不变动),请学生按大学体育模块安排的时间,选择同一时间段的体育选项,体育选项选课和游泳课选课在第二轮选课进行,请在本轮选课中记录好大学体育模块时间。

          4.个性发展课程选课注意事项:

     根据2017新版培养方案,个性发展课程设置职场实训、创业实训、公务员模块、出国留学模块、考研生模块,学生应在同一模块课程选满8学分,各模块课程不能打通选课,请学生合理安排所选模块修读课程。

     5.通识选修课(公选课)选课注意事项:

     12019级学生选课不限门数,其他年级学生限选两门(含网课)。

     2)学生需在公选课选课时间内完成预选。预选课结束后将根据课程的最大容量进行随机筛选(与预选时间先后无关,因此学生无需集中在第一时间内选课)。筛选掉的学生需参加第二轮选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3)学生通识选修课(公选课)分为五大类,学生需按要求修满8学分,最低修读创新与创业类课程2学分。

     4)课程名称标注“网课”字样的课程具体修读和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6.教材订购注意事项:

     教务部将以学生选课系统中“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教材”栏显示结果作为订购教材依据,学生应高度重视,具体事项请查看《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http://jwb.zjyc.edu.cn/info/10475/91264.htm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学院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uis.zjyc.edu.cn/cas/login(可微信扫码登入),进入教务系统。   

     2.学生按选课结果认真修读,未在规定时间内退选而不参加课程考核者,该课程按旷考处理。

     3.学院将以选课结果进行学分统计和收费依据,请各位学生认真选课。

     4.学生选课时应查询本人课表,注意上课时间的冲突。学生选课是本人的行为,不得请他人代选。

     5.全部课程选定之后,学生自行记录本人课表,86日请务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并关注第二轮选课的通知。

     6.因实行完全选课制,第二轮选课结束后,根据选课人数进行教学场地调整,学生应在下学期上课前再次查看个人课表,确定上课地点。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公选课)开设计划一览表

 

                                                         教务部

                                                     2022730

 

上一篇: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确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