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二级学院

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安排,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专项检查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

二、检查形式

(一)组织自查

二级学院提前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详见附件),参考自查要点如下:

1、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规范遵守情况。教师是否遵守课堂教学、考试管理规范,近两年是否发生教学事故,是否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基本制度等。

2、基层教学组织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是否制定教师培养计划,严把新教师开课关,对青年教师实施教学指导,制定并落实教师访学、培训方案等。

3、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参与情况。是否定期开展教学观摩、教学讨论、集体备课等形式的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是否积极组织教师参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培育、各级各类教学研究、其他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等。

4基层教学组织特色优势培育情况。梳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创新举措、特色亮点、突出成效等。

5、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对策与建议,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二)督导检查

5月23-27日(第14周)学院教学督导分组到各二级学院进行检查,具体检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安排并准备好有关备查材料,在督导检查时提供。基层教学组织专项检查材料清单:

1、基层教学组织2022年度工作计划;

2、基层教学组织自查报告;

3、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记录本;

4、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观摩活动记录;

5、其它相关材料。

各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于5月20日前将工作计划、自查报告纸质稿交教务部(行政楼203),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iaowubu203@163.com,标题为“XX学院-基层教学组织专项检查”。

联系人:郁老师,电话:87760026(9200026)。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自查报告

 

                                                     教务部

2022年5月11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学院2021-2022学年第十一期教学沙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中考试考务安排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