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高教学会高教研究课题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加强高等教育理论与实务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现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2022年省高教学会高教研究课题的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课题申请者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能独立承担和负责组织及实施课题研究,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

3、课题申报者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五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一律作撤项处理。

4、在课题研究期间,课题申报者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按时结题或课题研究成果鉴定为不合格的课题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报新课题。

二、选题及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者优先从《附件4. 浙江省高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研究选题指南》中选择课题,若有其他重大理论与实践应用价值的研究也可以申报。选题要重视基于实证的决策与对策研究,强化实践与应用研究,提高选题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2、课题分为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和重点课题(适当经费资助)两类。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将对推荐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并择优评审出50项左右重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在课题结题验收通过后拨付经费。

3、课题原则上应在 1 年内完成,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

4、每名申报者只能主持申报 1 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 2 项以上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 2 人(含主持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其本人同意,鼓励跨学校组织申报课题研究。

三、结题要求

1、重点课题需要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等相关成果,并标注“获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资助”。验收分合格、不合格两档,通过结题验收者,可获得下年度课题申请资格。

2、结题延期申请最多一年。到期依然无法完成的,课题即被取消。

三、申报流程

1、申报者请参考《附件4. 浙江省高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研究选题指南》,认真填写《附件1.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和《附件2.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再交给所属部门审核。

2、各推荐部门请审核申报材料,并填写《附件3. 浙江省高教学会课题申报汇总表》,推荐多项时应进行排序,再连同附件1附加2WORDPDF格式)一起发至教务部邮箱 jiaowubu203@163.com。截止日期为4月6日,邮件主题和压缩包须改成“部门+2022高教学会课题申报”,《附件1. 申报书》《附件2. 论证活页》须加注申报人姓名,《附件3. 汇总表》须加注部门名称。随后将《附件3. 汇总表》打印、盖章,送至行政楼203

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联系人:陈老师

教务部邮箱:jiaowubu203@163.com

办公室:行政楼203

办公电话:87760203



教务部

2022311




上一篇:关于2022届毕业生学籍与图像信息校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