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笔墨中国”经典诗文书写竞赛 暨阳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笔墨中国”经典诗文书写竞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汉字文化、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情怀和艺术魅力,提高大学生经典解读与汉字书写能力,增强文化自信。现将“笔墨中国”经典诗文书写竞赛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热爱中华经典,书法基础较好的暨阳学院在读学生均可参赛。

二、比赛形式

参赛选手用硬笔(黑色钢笔或水笔,由参赛选手自备)在A3纸上书写(横写)。在A3纸背面准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专业班级姓名。

三、竞赛内容与要求

竞赛内容分为经典作品书写与经典作品解读稿写作两部分, 分别占该项比赛总成绩的30%和70%。总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经典作品解读稿写作得分进行排序。

(一)经典作品书写

现场用硬笔书写指定的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一篇(字数不少于300)。 经典篇目必须从题库中选择,题库见附件2,也可在群内下载。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必须使用规范字。

(二)经典作品解读稿写作

现场用硬笔书写一篇作品解读稿,要求有题目,能结合现实生活,有自身经历过的案例,字数300-500。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必须使用规范字。

三、赛程安排

1.报名工作即日开始,要报名的同学请先入QQ群(夏敏老师群号977415683、闫慧霞老师群号323530201、鲁克兵老师群号901334913),请从三位指导老师中选择一位报名,入群后点击链接在线填写报名表。

2.选拔赛时间定于3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在QQ群内通知。

请报名的参赛选手抓紧时间,深刻理解选定的篇目,撰写好解读短文,练习书写。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拟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成绩优异是将被推荐代学院参加绍兴市及浙江省组织的中华经典诵读之“笔墨中国”(硬笔)系列竞赛的重要条件。


教务部  人文学院

2022年2月23


上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试(缓考)考务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