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5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选课系统中有一项重要功能是“预订教材”,且在选课期间,所有年级专业都应登录选课系统使用该项功能,否则系统将默认为课程预订教材。现把在选课系统中预订教材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提醒学生高度重视。

1、当学生选定一门课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对话框,询问学生是否预订教材。选择,则表示同意参加学院委托书商统一订购教材的计划;选择,则表示不参加统一订购

选课界面中,“教材名称”栏下“无教材”仅表示尚未录入教材信息,而非该门课不需要教材。

E536

2、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学院已提前集中订购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课程所涉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简称“马工程”,详见 www.moe.gov.cn/jyb_xxgk/xxgk/neirong/fenlei/kcjc/kcjc_gl/jcgl_mgcj/)教材。若无特殊情况(如退学、辍学、参军),学生不可退换“马工程”教材。

3、完成选订后,学生应到“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进行确认,若发现查询结果不符合自己的选订意愿,应重复操作预订,或及时通过负责教材事务的班干部咨询教务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学生就不能再修改教材预订信息。教务部将以“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教材”栏显示结果为准,委托书商订购教材。

1AF09

4、下学期返校后,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领取各自订购的教材,同时与书商进行现场结算。“马工程”教材以封底标明的价格出售,其他图书按封底标价的8.2折售卖。

5一旦购书成功,原则上学生不可退换教材。若遇特殊情况(如转专业、退学、辍学),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先向教务部提出申请,取得盖章批准后,再办理退款。



教务部

2022114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选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浙江省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延考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