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 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省级学科竞赛)将于2021年11月举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将组织队伍参加,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党史 悟思想 传薪火 担使命

二、竞赛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加,以本科三年级学生为主。

四、赛事组织

本次竞赛初赛利用文华在线“优学院”平台进行。题目范围集中于中共党史及相关理论和知识,公开部分题库,学生可通过赛前练习和多次答题熟悉题目和题型。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2021年11月1日— 11月7日,参赛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

(二)初赛。11月8日—11月15日,各二级单位组织参赛学生使用“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 20 分钟。每位选手可以答题3次,取最高分记为个人成绩。初赛成绩分为个人成绩和集体成绩。集体成绩以个人成绩的总平均分得出。参赛人数100人以下的单位不计集体成绩,不参加排名。

(三)学生选拔。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报名,人数不少于20人,其中人文学院、商学院报名人数在30人以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学生报名以入微信群为准。

五、题库、出题和参考资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本届竞赛题库集中于中共党史及其相关理论知识,总量约2000道题目,予以公开。另优选其他时事、思政理论知识等题目约1000道,不予公开。选手可以通过公开题库和“‘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熟悉题目。初赛出题源自题库。

主要参考资料:

(一)《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上下册、第二卷上下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1月第2版

(二)《中国共产党简史》:本书编写组著,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2月版

六、其他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确定一名负责人加入微信群,便于通知和联系学生。本次竞赛由教务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合作开展,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通过比赛活动,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四史”教育,推动我院大学生学习党史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朝露,13777453582




教务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月27日


上一篇:关于受理2022届学生免修毕业设计(论文)申请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慕课(MOOC)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