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根据《绍兴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现组织开展2021年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工作,有关重点事项如下:

一、建设目标

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 专业基础课、 专业核心课程、 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素质教育课、 创新创业教育课等为重点, 建设一批内容质量高、 教学效果好, 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鼓励高校跨校或跨专业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 不同学习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支持高校积极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学分互认。鼓励高校积极探索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利用在线教学资源, 研究使用手段, 开展实际应用。积极鼓励高校参与国家级、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价认定, 并争取有一批课程列入立项。

二、推荐课程类型

1、体现绍兴地方特色或本土文化的课程;

2、体现学校育人特色的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

3、体现学校专业学科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4、使用人数多、 受益面广的基础课、 公共课;

5、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6、创新创业类课程。

已认定为省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 不参加本次推荐。

三、提交流程

各教学单位请在99日之前,将《附件1. 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WORD(推荐多个项目时需进行排序)和《附件2. 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PDF,发至教务部邮箱 jiaowubu203@163.com邮件主题须改成“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单位”,PDF名称须加注申报人姓名。随后将附件2打印、盖章,送至行政楼203

后续安排会另行通知,敬请留意,并详见附件3-5


联系人:陈莹婷

办公电话:87760203



教务部

2021714


上一篇:关于做好台风期间参加短学期及竞赛训练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轮选课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