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202112号)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决定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从事暨阳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主讲过一门本科课程、近3学年无教学事故、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专任教师。

二、比赛实施

本次比赛分二级学院(部)选拔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由二级学院(部)组织实施,决赛由学院教务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二级学院(部)选拔赛

各二级学院(部)参照学院决赛内容认真组织选拔赛凡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均须参加选拔。根据选拔赛结果,推荐2-3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其中思想政治课专项推荐2-3教师

(二)学院决赛

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决赛内容及流程

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权重为20%、80%。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时间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三)计分方法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具体评分细则附后(参见附件2)。每部分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四)注意事项

1.教师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参赛次序以及本人参赛的具体课堂教学节段;

3.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白板笔、翻页器由教务部统一提供;

4.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并全程录像

四、奖项设置

学院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经省专家组评审后,确定省级决赛名单。

五、提交材料及其他事项

(一)学院决赛选手需提交材料:

1.参赛选手推荐表(盖章件)(附件3)。

2.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教学设计。5个学时(45分钟/每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4.教学节段PPT。与5个参赛课程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15分钟/每个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

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二)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活动,精心组织部署比赛事宜,切实加强对教师备课、授课环节的教学指导和帮助,于6月18日前完成选拔,并将《暨阳学院第十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4)、《暨阳学院第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总结报告》(附件5以及选手所需提交材料交至教务部(行政楼203),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jiaowubu203@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联系人:郁莹珺,联系电话:87760026(9200026)。


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暨阳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评分表

3.暨阳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4.暨阳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推荐汇总表

5.暨阳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总结报告




                                          教务部  工会

2021年5月19日


上一篇:关于拟推荐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推荐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的公示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