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应用型课程群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应用型试点示范本科院校建设的相关要求,决定开展我院2021年第二批应用型课程群立项建设的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地方产业需求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系统设计专业课程体系,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应用型课程群格局。根据课程群的内在联系对课程内容进行改造,优化配置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实训实践教学等内容。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群建设项目的二级学院,应有专业课程群建设整体规划,相关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思路清晰,与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关联性明确,能统筹二级学院专业课程资源。

2、申报课程群主要为专业核心课程群,须能充分体现专业特点。

3课程群一般应由36门左右主干课程组成,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目标明确,以专业平台课为主干。课程之间联系紧密,内在逻辑性强,有利于促进教学资源优化配置。

4课程群项目成员组成一般不少于6人。课程群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课程组织管理能力。课程群中各门课程都应有独立的课程负责人。

5、已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等课程建设负责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6原则上申报人应具有高级职称,而且申报成功后,不能更换项目负责人。

三、建设要求

1.课程群建设要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课程体系、课程设置以及优化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等方面充分体现专业特色。

2.课程群建设除课程群中每门课程要以课程教学内容重组整合为重点,自觉深化教学内容的改革,紧紧围绕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教学内容体系,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从而在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与提高素质的结合上,构建人才培养的课程框架,切实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3.课程群中的课程重组整合要科学合理,关联性强,课程群整体运行要协调。课程群管理要有利于提高课程质量,实践效果好。

4.各二级学院应申报至少一个课程群项目。

四、申报流程

1.课程群项目负责人填写《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课程群建设申报表》和《附件2.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课程群建设规划表》,再交给所属二级学院填写“审批意见”。随后准备申报答辩PPT

2.请二级学院于5月24日之前,将《附件1. 申报表》《附件2. 规划表》的PDF、《附件3. 课程群项目申报汇总表》EXCEL发至教务部邮箱(jiaowubu203@163.com)。邮件主题须改成“第二批课程群项目申报+XX学院”,PDF名称须改成“课程群项目申报表+申报人”“课程群建设规划表+申报人”,EXCEL名称须改成“课程群项目申报汇总表+XX学院”。随后将《附件6.汇总表》打印、盖章,送至教务部(行政楼203)。


后续安排会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联系人:陈莹婷

联系电话:9200203


教务部

2021-04-28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批应用型课程群项目结题预答辩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