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排选课和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教学常规工作安排,现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排选课和教材征订工作,为保障下学期教学的良好实施和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选课工作

      1.教学时间安排按2021-2022学年学院校历(待定)执行。

      2.实施教学计划的编制应严格按照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课程名称、学时、学分以及实习等各个教学环节不得随意变更,如确有特殊情况需变更教学计划,填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1),一式二份,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3.排选课时间及要求

序号

周次

完成内容

具体要求

1

10-12

编制实施教学

计划

1.要求课程名称、代码、学分、学时、课程性质、是否学位课程等准确无误;

2.完善课程信息,将任课教师、先修课程、主要参考书、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的主要作用及目的、教学质量评价等信息输入教务管理系统;

3.实施教学计划、通识选修课实施计划表(附件2)经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审核并签字确认后,5月21日前交教务部(行政楼205)。

2

13-15

落实教学任务

1.必修课、专业课、公选课等教学任务需全部做进教务管理系统;

2.合班、周学时、起止周等信息准确无误地做进教务系统;

3.需安排在实验室的教学任务,提交实验中心审核后,方可落实教学场地;

4.教学任务的落实需任课老师签字确认,对排课有特殊要求的任课教师应在任务落实时或排课前提出申请。

3

16-17

排课

严格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排选课管理办法》编排课程表。

4

18

课表调整

1.注意课表的合理性;

2.课表一经排定,任课教师一般不得再调动课程。特殊情况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和教务部审核同意后,方能调整课表。

5

19

选课

具体以选课通知为准。

      4.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按照学院教师开课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教师开课资格与要求的审核,做到选派优质师资,聘请非专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需填写《非专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申请表》(附件3)。需本部二级学院协助落实理论、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各二级学院(部)应通过公函的方式与本部二级学院进行沟通协调。

      二、教材征订工作

      1.教材选用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在注重教材适用性和实用性的同时,优先选用国家精品教材、规划教材、优秀教材、省部级重点建设教材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以提高和保障教材使用质量。特别注意,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附件4)对应的课程,请务必采用《马工程目录》(附件4)里已经出版的教材

      (2)对于未列入学院教材立项的、教师自行编写出版的著作,原则上不得选作教材;若所开课程缺乏合适的正式出版的教材,请填写《教师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5),经审批后报与教务部,方可使用。

      (3)同一门课(课程代码相同)原则上只能选用一种教材。若选用多种教材,请在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6)时,务必黄色标亮同一门课的所有教材征订信息,而且不同教材所面向的专业务必填写准确。

      (4)同一门课(课程代码相同)选用的教材原则上应面向所有开设该门课的专业。若有专业不使用教材,请务必在《计划表》(附件6)里备注“不使用教材的专业”。

      2.征订流程

      (1)各二级学院(部)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教学计划做入教务管理系统后,教务部统一导出、发给相关开课部门。

      (2)各开课部门课程组负责人(或课程主讲教师)拟定教材征订计划,经课程组或开课部门研讨确定后,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6)

      (3)各二级学院(部)审核汇总后,于6月7日前《计划表》(附件6)EXCEL发至教务部邮箱,邮件主题和EXCEL名称须改成“2021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XX学院”

      (4)首次选用自编教材的课程,需填写《教师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5),经所属学院(部)审核后,于6月28日前,连同自编教材样书一并送至教务部。

      (5)教材一旦订购成功,就不能随意变动,确因特殊情况需退换教材者,应填写《教材征订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7),经审批后,报与教务部。

      (6)交由学院委托印制教辅资料的开课教师,需填写《2021秋季教辅资料印制清单(附件8),再于6月28日前,将《印制清单》(附件8)EXCEL和待印刷材料PDF,通过二级学院发至教务部邮箱。邮件主题和EXCEL名称须改成“2021秋季教辅资料印制清单+XX学院”,每份PDF名称须改成“课程名称+类别(指导/报告/讲义)+委印册数”委印册数应与《印制清单》(附件8)里的数据一致,实际印刷和报账时将以《印制清单》(附件8)为准。

      3.建议与提醒

      (1)选订教材时,可参考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目录》(附件9),或浏览、检索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www.sinobook.com.cn/book/)和新华书店(博库书城)网站(www.bookuu.com)。

      (2)请务必确保《计划表》(附件6)和《印制清单》(附件8)所填信息准确无误,以免造成错订/印、漏订/印。

      (3)所有送至教务部的纸质版材料都须加盖二级学院公章。

      (4)联系人:陈莹婷;办公室:行政楼203;办公电话:87760203;教务部邮箱:jiaowubu203@163.com

 

 


      附件: 1.暨阳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

          2.暨阳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实施计划表

          3.非专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申请表

          4.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5.教师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

          6.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

          7.教材征订计划变更申请表

          8.2021秋季教辅资料印制清单

          9.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目录


教务部

2021年4月28日

  • 附件【附件1-9.zip】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批应用型课程群项目结题预答辩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学院2020-2021学年第八期教学沙龙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