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第十三届“喜马拉雅增材制造杯”工业设计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根据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相关文件精神,决定组织举办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院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部

承办单位: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二、竞赛主题

1)竞赛主题:”。

“旅”是人们生活、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旅”更成为一种日趋复杂的社会现象。它是一种娱乐活动,如旅游、出行、散心等;它是一种生活状态,如出差、自驾、流浪等;它更是一种社会现象,如旅居、北漂、春运等;它已经深入到当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法律等各个领域。参赛学生可以围绕“旅”的活动或现象,进一步发散思维,寻找当今快速生活节奏下的相关需求和时下的社会焦点,通过创新设计满足人们在“旅”的过程中的生理、心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等方面的需要,并结合现代科技的发展趋势,在针对具体问题的尝试与实践中找到创新途径,解决“旅”的过程中的某些焦点问题。解决方案可以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设计,也可以是交互与服务设计等但必须包含相关硬件产品。

(2)命题赛道:“3D 打印改变生活”

命题企业: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要求:以“3D建模+3D打印”作为设计和制造手段,突出其相较于传统加工无法做到的结构、造型等特点与优势,设计并完成一个具备一定创新性、实用性、艺术性,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意产品,形成一个“以创新创意为核心、以智能制造技术孵化为目标、以市场应用为愿景”的创新项目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以组队形式参与,每队学生人数与指导教师人数均不超过3人。

四、参赛要求

参赛学生可以围绕“旅”的活动或现象,进一步发散思维,寻找当今快速生活节奏下的相关需求和时下的社会焦点,通过创新设计满足人们在“旅”的过程中的生理、心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等方面的需要,并结合现代科技的发展趋势,在针对具体问题的尝试与实践中找到创新途径,解决“旅”的过程中的某些焦点问题。解决方案可以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设计,也可以是交互与服务设计等但必须包含相关硬件产品。

五、征集作品截止时间:2021年6月15日。

六、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需要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范围,必须是本次竞赛期间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2.初赛作品需提交A3横构图版面1张(尺寸为420mm×297mm,分辨率为144dpi,色彩模式为RGB模式,格式为jpg格式),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

3.上交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文件名请以 班级和姓名 命名,并且与报名表信息一一对应。

七、表彰奖励

1.院内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项若干。

2.校内评比于2021年6月下旬在暨阳学院举行,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时间安排与各阶段注意事项

1、院内赛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2、校内赛作品上交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报名方式:请将报名表填好后发到大赛指定邮箱。

邮箱:398325894@qq.com

联系人:唐老师  李源枫老师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教务部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4月7日

上一篇:关于实验1号楼部分教室停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安排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