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选课和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常规教学工作安排,为保障下学期教学工作良好实施和运行,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选课和教材征订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选课工作

      1.教学时间安排按2020-2021学年校历执行。

      2.实施教学计划的编制应严格按照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课程名称、学时、学分以及实习等各个教学环节不得随意变更,如确有特殊情况需变更教学计划,填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1),一式二份,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3.各专业学位课程需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明确标记。

      4.排选课时间及要求

序号

周次

完成内容

具体要求

1

8-10

编制实施教学计划

1.要求课程名称、代码、学分、学时、课程性质、是否学位课程等准确无误;

2.完善课程信息,将任课教师、先修课程、主要参考书、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的主要作用及目的、教学质量评价等信息输入教务管理系统。

3.实施教学计划、通识选修课实施计划表(附件2)经学院院长审核并签字确认后,11月13日前交教务部(行政楼205)。

2

11-12

落实教学任务

1.必修课、专业课、公选课等教学任务需全部做进教务管理系统;

2.合班、周学时、起止周、教学场地等信息准确无误地做进教务系统;

3.需安排在实验室的教学任务,提交实验中心审核后,方可落实教学场地;

4.教学任务的落实需任课老师签字确认。

3

13-15

排课

严格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排选课管理办法》编排课程表。

4

16

课表调整

1.注意课表的合理性;

2.课表一经排定,任课教师不得再调动课程。特殊情况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部、中心)主任和教务部审核同意后,方能调整课表。

5

17

选课

具体以选课通知为准。

      5.各学院(部、中心)按照学校教师开课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教师开课资格与要求的审核,做到选派优质师资,聘请非专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需填写《非专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申请表》。需本部相关学院协助落实理论、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各学院(部)应通过公函的方式与本部相关学院进行沟通协调。

      二、教材征订工作

      1.教材选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在注重教材适用性和实用性的同时优先选用国家精品教材、规划教材、优秀教材、省部级重点建设教材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附件3),以进一步提高教材使用质量。特别是已出版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一定要按教育部和中宣部联合发文(教高函〔2009〕30号)要求选用教材。

     (2)对于未列入学校与学院教材立项的、教师自行编写出版的教材,原则上不得列入教材选用计划;若所开课程没有适用的正式出版的教材,经审批后方可使用。

     (3)同一课程(以课程代码为标识),应选用同一种教材。教材一经订购,不得随意变动,确因特殊情况须变更的,需填写教材征订计划变更表(附件4),经教师所在学院(部)负责人审批后,报教务部。

     (4)开设同一门课程(以课程代码为标识)的所有专业,教材征订计划应一致。

      2.征订流程

     (1)待各学院(部)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做入教务管理系统后,教务部统一导出后发给相关开课部门。

     (2)各开课部门课程组负责人(或课程主讲教师)拟定教材征订计划,经课程组或开课学院(部)研究确定后填写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5)。

     (3)各开课学院(部)审核汇总后,于12月4日前将征订计划汇总表(含纸质稿和电子稿)报教务部。

     3.有关事项

     (1)首次选用自编教材的课程,需填写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6),经所在学院(部)负责人审核后于11月27日前将申请表、样书报教务部审批。

     (2)选订教材时,可参考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目录(附件7),或浏览检索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http://www.sinobook.com.cn/book/)及新华书店(博库书城)网站(http://search.bookuu.com/)。

     (3)填写征订计划表时,请务必确保所填信息均准确无误,以免造成错订、漏订。


      附件: 1.暨阳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

            2.暨阳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实施计划表

            3.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4.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材教材征订计划变更申请表

            5.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材征订计划表

            6.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

            7.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一览表



教务部

2020年11月12日

  • 附件【附件1-8.rar】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实验1号楼部分教室停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受理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认定申请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