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确保各教学环节的质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等效同质,学院决定于39日-317日开展线上教学专项检查,要求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认真做好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一)学院抽查

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学院督导委员会检查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秩序情况、有针对性地听课。检查人员填写暨阳学院线上教学秩序检查表(附件1)、暨阳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2),于当日检查结束后发给教务部。

(二)教学单位自查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有针对性地听课,重点关注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效果等。教学检查期间至少听课2/人,填写暨阳学院期初教学秩序检查表(附件1)、暨阳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2),对听课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结合查阅线上教学平台数据、随机在线听课、抽查授课视频、访问学生等多种方式,对全院教师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师生在线互动情况、课后作业和测试、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抽查,各教学单位及时汇总并向教务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反馈。

三、检查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认真组织线上教学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个人,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检查工作真正起到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二)二级督导组对本单位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审查在线教学课程内容是否符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督查各教学系、教研室教师执行在线教学计划情况。

(三)采取多种方式了解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督导课程教学资源情况,定时上报本单位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反馈等工作。

(四)挖掘本教学单位在线教学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开展线上教学经验总结与示范推广。

(五)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于318日前将暨阳学院期初教学秩序检查表(附件1)、暨阳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2)、线上教学检查总结(附件3)报教务部,发送至951883796@qq.com

(六)教务部根据检查情况,分析汇总检查结果,并向全院通报。

 

 

 

 教务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39

 

上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课程修读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遴选结果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