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4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学院从217日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鼓励教师对线上教学的方法、途径和效果进行深入研究与实践,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应用于线上教学,教务部特设立“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资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有关的各种研究。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承担线上授课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

2.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位教师限报1项。可以个人或课程组团队来申报;为鼓励教师合作研究线上教学问题,建议以课程组的形式申报,每个课程组3-5人。

二、选题范围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设计

2. 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

3. 线上教学评价学情分析和学习效果评价

4. 多样化的线上教学活动与互动策略

5. 线上教学形成性评价

6. 线上与线下教学效果的对比

7. 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

8. 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

9. 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学习动机的经典教学案例

10. 其他关于线上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要求申请人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从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出发,根据自身的课程特点、教学需求或教研兴趣等,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互联网+教学”的科学规律,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收集研究数据,将线上教学的实践情况进行动态研究和对比,总结并提升实践经验,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三、项目建设周期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研究期限截止到20201230日。

四、结题要求

1.结题时间:202012月。

2.结题要求:①结题报告中必须要有线上教学的相关数据;②项目结题时,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教学效果改进的证据,撰写和提交结题报告,教务部组织专家评审,以确定是否达到结题要求。教务部将推荐结题优秀的项目参加教学示范课等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并将优秀及良好的人员名单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可作为教师年度教学业绩考核的重要数据之一。

五、材料报送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316日,逾期不再受理,请各二级学院将申报表、汇总表发送至邮箱:359268876@qq.com

联系人:何洋,联系电话:877600269200026

  教务部

20203月4

 

上一篇:转发《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遴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的通知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