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一、关于限额申报的问题:

文件要求:从2019年起,对国家级和省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课程数量限定,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已作为2019年国家级、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候选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国家级和省级三类课程(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的推荐。

补充说明:

1. 团队主要成员以申报书为准,排名前五均为主要成员。已是2019年国家级(省级)线上和虚拟课程候选课程的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不能担任这次三类国家金课的负责人。

2. 2019年正在认定的第二批省级线上课程,原则上不能以同一课程名称和负责人申报本次省级三类金课。如果考虑申报本次国家级(省级)三类金课,需提出撤销本年度省级线上课程认定的申请(截止时间:12月6日,盖章扫描件发省课管中心邮箱:zjooc@zjtvu.edu.cn)。

3. 2018年国家级线上金课为省级直接认定(记入2018年认定),可申报本次省级和国家级三类金课。

、关于推荐三类课程比例的问题:

文件要求:学校推荐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应统筹安排各类型课程,好中选优。

补充说明:请各校自行统筹安排,不能只推荐一种类型课程,但限额推荐1门国家级的除外。



第二次补充说明:

1.16日前上交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书,同时需上交申报书附件材料,其中附件1-6必须交,附件7-9可选交,附件10本次初审不用交(后续国家工作网填报时建议提交)。

10分钟“说课”视频,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中标注出镜人姓名、单位,课程负责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上交的视频文件务必压缩到50MB以内,申报国家的视频文件大小要求等工作网后续相关通知。

教学日历:一般只是一页显示教学周、节假日等安排的内容,但本次申报工作中的教学日历应该为课程进度表,建议推荐国家级认定的课程上交:教学日历+课程进度表(有具体时间、内容等信息,体现线上线下学时分配)。

2.2019年国家级一流课程项目(线上、虚拟)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前五)不能申报本次国家级三类课程项目,主要成员(不含负责人)可以申报本次省级一流课程项目,但不推荐国家级课程认定。

3.本次“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中省级虚拟仿真项目为立项(非认定),负责人和主要成员仍可申报本次三类一流课程认定。

4.正在认定的省级线上课程的主持人和主要成员,如考虑申报本次省级一流课程,需提出撤销本年度线上课程认定或调换主要成员,截止时间:12月6日,盖章扫描件发省课管中心邮箱:zjooc@zjtvu.edu.cn

高教处

                                2019-12-04


上一篇:关于2019年12月CET4考试听力结束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素质拓展学分拟认定情况公示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