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浙江省“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一、申报要求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和模式,建设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体系,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实施。

实验教学项目作为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其建设水平直接决定实验教学的整体质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二、项目实施

  1.时间和方式。采取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持续监测评估的方式,按建设规划分年度遴选确定。每年10—11月组织高校按名额推荐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12月底前公布立项,并于次年择优向教育部推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范围和数量。按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范围进行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类,共60个类别(见附件6)。各专业相应的课程实验教学项目须达到一次实验不少于2课时、10个操作步骤以上的基本要求。

三、申报办法

1.申报项目负责人均填写申请表(附件8),和汇总表(附件9)交到各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审核后填写推荐意见,将装订成册的申报表和汇总表(一式五份)报送至教务部,各二级学院提交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及电子稿。电子版材料及汇总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通过邮箱发送。 Email: 359268876@qq.com

3.报送时间:截止时间2019122日。

4.联系人:何洋 联系电话:9200026


教务部

20191119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省、市、院教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度专业英语八级口语考试考务安排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