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示范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其它老师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0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承办的第一期教学示范课在理工121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示范课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万泽民教授主讲。青年教师进修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学员、人文学院部分老师观摩了示范课。

课程内容主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的物质与意识、主观与客观的关系等。为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章节内容,在课程导入时,万泽民以暑期开展的社会调研为切入点,开展社会调研必然要做好选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从所处的社会生活中去收集相关素材从而充实论证自己的调研报告。这样就让同学们很好地理解了“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世界发展的产物,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的辩证唯物主义。

为了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程的育人引领作用,万教授结合章节内容,引导学生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这次中秋国庆8天长假全国旅游业兴旺,与国外一些国家抗疫不太成功的对比中,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

万教授的课导入自然,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案例较丰富,较好地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人文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李叔君副院长走访二级学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