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研究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学院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稳定有序,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徐光辉,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副院长李叔君出席会议,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光辉主持。

徐光辉指出,要周密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实行闭环式、网格化管理,清晰各项工作流程,要联防联控,加强各部门、各小组间的协同配合,保证全院师生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落细、落小、有序地开展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到教学秩序不乱、教学质量不降,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细化开学方案;有关部门要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手段,持续推进混合式课堂教学,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加强研判,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场战役,要及时根据形势变化,调整防控措施,优化教学安排,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学位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精准分析、分类分析,要提前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高国俊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尤其是做好发现疑似病例后续应急处理流程,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关注毕业生心理状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李叔君要求,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熟悉掌握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确保开学返校教学秩序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率、学位率等相关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毕业生学业情况分析,确保稳步提高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率、学位率,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声誉。要创新工作方法,以生为本,以灵活的工作方式开展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春季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人文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情况,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相关工作情况。


                                                                                   (教务部 朱丽)

 

 

上一篇:【开学季】教学有序开展 学习步入正轨 院领导检查返校复学教学工作

下一篇:我院6门课程获得省级认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