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及发展规划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4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专业建设及发展规划第一次研讨会。院长徐光辉,副院长金松恒,教务部、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徐光辉指出,本科教育是学院最中心的工作,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学科专业一体化,是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他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围绕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目标,积极主动谋划下一步专业建设。二是要用系统的、联系的、动态的观点来思考学院的专业建设,形成相互联系、支撑的专业群、学科群和社会产业集群。三是要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面向“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特色鲜明的区域优势,做好前期调研,科学编制“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金松恒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专业调整工作,及时调研,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突出建设重点,探索创新专业建设管理体制。二是要把握好专业调整时间,整体谋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要结合区域优势和特点,优化资源配置,建好建强各专业。

李叔君指出,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级发展规划研讨会是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双万计划”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她要求,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一体化、立体化专业制度发展构架,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设计、统筹协调学科专业布局,全面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的能力,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专业建设及发展规划的总体情况。


                                                                              

 

上一篇:【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的心得交流

下一篇:【停课不停教】绘制一张疫情背景下的线上教学”PIC”——《旅游市场营销》线上教学体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