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群策群力 各显其能 师生合力克时艰——人文学院英语专业网络教学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03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给各行各业造成巨大冲击,学生们不能正常返校,如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成为摆在各级教育工作者面前的巨大挑战。面对开学日期未定和教学日程紧等一系列困难,英语专业全体师生不等、不靠、不退缩,教师发挥各自优势,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依托网络课程,保证教学稳定有序开展。




高职称教师发挥学术优势、资源优势为在线教学提供智力支持

为了使在线教学更加平稳有序地开展,我院丁国旗老师通过前期的摸索和实践,总结在线教学平台的经验,及时在人文学院群提供了有关在线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共几十条,涉及平台选择、电子书的购买、文档的转化、软件操作要领等;何芳老师也通过网上资料的搜索,及时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和体会。


确保网络教育稳步开展,致力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

英语专业教师积极交流分享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经验和体会,针对各平台的优缺点择优选用智慧树+钉钉的网络教学模式,共建立智慧树翻转课堂和课程钉钉群各30多个,涵盖10个教学班。2月17日-24日测试网络使用之后开展正常的线上课堂教学。同时,以网络直播课堂为契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的改革,本学期英语专业教师共申请互联网+教学改革课程9门,分别为综合英语IV、综合英语II、口译、英语教学法、美国文学史及选读、英语语法、英语听力II、英语听力IV、大学日语。


师生攻坚克难,确保停课不停学

英语专业外籍教师David 来自美国,汉语能力不高,在使用网络教学平台方面存在很大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英语专业采用外教、专业教师和学生三方联动的方式使问题得以解决。张起俊老师在智慧树平台开设英语口语II、英语口语IV和英美概况三个翻转课堂,安排三名学生(陈从容负责《英语口语II》、方明豪负责《英美概况》、郑书迁负责《英语口语IV》)作为三门课程的代表对接外教。外教制作教学课件和布置教学任务经由对接学生上传到智慧树平台,课程负责学生收集作业后再回传给外教,张起俊老师负责监控三方联动情况,石统文老师负责电子书的采购和其他细节的处理。

特殊时期,英语专业教学团队总体谋划,积极作为,通力合作,师生互动,共克时艰,确保了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互联网+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文学院)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梦享家园·以“艺”抗疫,园林学子在行动——《风景园林速写》线上教学优秀案例

下一篇:新学期新思政——学院思政课“云课堂”开学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