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92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院长徐爱俊出席会议。教务部、学工部、实验教学中心、体军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徐爱俊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核心工作,要集中精力、物力、财力抓本科教学。在教学工作中,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施策。抓学风、抓教风、转作风,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言传示范,学生要投身学习,投身科研,投身实践;通过抓考研、抓学科竞赛、抓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手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徐爱俊强调,一是要加强专业的动态调整。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二是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培训,加快教师知识更新,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三是做好专业认证。遴选出一些特色专业,精准把握专业认证标准,制定精细实施方案;四是加强服务型教师管理队伍建设。树立“少管理、多服务”的思想,围绕老师的需求,做好老师的服务工作,提高工作的满意度;五是加强分层分类教学。梳理课程知识点,根据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开展分层分类教学;六是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搭建桥梁,协商解决学院在教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会议就开学初教学基本情况、暑期专业调研情况、职场实训整改情况、实习基地利用情况、诸暨市关于学生实习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交流。

 

上一篇: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 铸魂育人做好引路人--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职场实训交流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