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暑期走访合作单位和法学专业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9-09-05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88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副院长孟琳琦、法学专业周伯煌教授、刘鹏崇等老师一行4人,先后走访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月白律师事务所,看望暑期法学专业实习学生,就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实习单位进行交流,对人文学院与相关单位开展校地合作深入调研。

在市法院和检察院,刘伯茹院长看望在工作岗位上暑期专业实习的法学17级学生,勉励学生第一要感恩,面对实务导师无私的教诲,要饮水思源,有感恩之心;第二要自律,实习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并要注重礼仪礼节;第三要善学,在实习中积极主动向实务导师学习,不懂就问,不断提高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在学习实务经验的同时,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第四要勤思,不怕困难、认真工作,努力把平时所学专业知识和司法实务工作相结合,丰富自己对法律内涵的理解。最后刘院长提醒实习的师生要注意安全,并对实习单位的协助表示感谢。

检察院政治部张主任和法院冯书记分别介绍了法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安排情况,他们对暨阳学院学生在实习中的专业素养和组织纪律性给予充分肯定,法学17级学生黄若诚、李怡曼等4位主动发言,分享自己的实习感受。

人文学院一行还就校地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与诸暨市检察院和法院的相关领导进行探讨,拟开展“资深法官、检察官司法实务讲座进校园”和“学生导诉员”进法院的活动;在月白律师事务所,刘院长和石铁峰律师深入探讨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双方就在月白律师事务所试点性开展法律诊所达成初步意向。

此行,人文学院通过走访合作单位,慰问法学专业实习学生,增进了与学生的感情,加强了与合作单位的联系,拓宽了校地合作的渠道,为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

上一篇:学院组织召开职场实训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