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610日下午,学院在人文3502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研讨会。党委书记潘国忠、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相关职能负责人、人文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叔君副院长主持。

潘国忠指出,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充分挖掘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发挥思政课引领作用的同时,使其他各门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院上下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各种形式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并自觉转化为行动。加强课程设计,充分挖掘每门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元素,寻找专业知识内容与思政元素的“植入”点和结合点,从而将思政元素的育人功能与专业知识传授进行有机结合。选树一批有情怀、有激情的教师做好试点工作,逐步推进,有序铺开,培育好一批课程思政试点课程,推广一批示范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确保工作的有效性和长期性。

高国俊指出,要紧紧围绕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教学目标,要做好课程思政的方法论研究,加强集体研讨,加强指导。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加强教学管理,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与会人员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形成联动机制、发挥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作用、挖掘好思政元素、形成良好的评价机制,为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