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注培养环节 倾听学子心声 ——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扎实提高教学质量,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教育氛围,及时了解教学主体情况,工程技术学院于57日晚召开以“关注培养环节、 倾听学子心声”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叔君出席,教务部负责人、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彭樟林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教学设备、学科竞赛及学生科研项目经费、培养方案专业课、实验室设备、实验室开放、考研教室分配、考研与教学冲突、职业规划、分层次教学、实践学时、职场实训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叔君副院长肯定我院学生积极思考和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赞扬专业负责人对学生用情用心。她指出,理论课是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应用型创业人才的重要基础,建议学生信任老师,树立正确学业观;要求同学们树立更高的学习目标,主动学、有梦想,坚持不懈把实现梦想付诸行动;要求同学们刻苦钻研,勇于奋斗,大学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彭樟林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对于考研学习环境,党政班子已着手对考研教室的文化氛围进行规划;对于专业发展前景,工程有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的传统;对于职场实训,学院会为有需要的同学联系单位;对于学科竞赛,学院鼓励大部分同学积极参加,奋斗者的汗水从来不会白流;对于实践教学学时分配,要信任经过专家论证的培养方案,服从教学规律。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分层次教学、提供职场实训单位、职业规划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师生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为学院指导各专业下一步有针性开展教学工作,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