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 笃行以生为本——人文学院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5月6日晚,人文学院在人文3502会议室组织召集各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李叔君,教务部、人文学院各系(部)主任,学生办主任,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学督导,辅导员,专任教师等出席。座谈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主持。

 

座谈会上,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把事先收集来的班级同学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同学们就教师的教学方法、课堂管理、课后作业布置、实训实习开展、班级学习风气等各个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着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李叔君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结合同学们所提意见建议,她勉励并期望人文学院师生做到以下三点:一、更好地立德树人。针对学生的多元需求,老师要不断提高教学针对性,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率和水平;同时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的付出、培养。二、进一步加强育人管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教育消除同学们的迷茫,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完善“三全育人”,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团结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人文学院制订了相应制度,要加强执行和管理。三、尽早树立目标。李院长引用往届考取研究生同学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时就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早做准备,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李院长期望同学们会后把座谈会精神反馈传达给班级同学,大家一起建设更加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李院长的期望和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刘伯茹表示人文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相长。老师尽力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同学们要更加自主自治,为更好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抓教学、促学风”师生座谈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