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抓教学、促学风”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23日晚,商学院在人文3302会议室召开了“抓教学、促学风”师生专题座谈会,暨阳学院副院长李叔君,教务部负责人,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商学院各系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褚颖亚主持。

会议伊始,褚颖亚指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特召开此次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中,学生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代表班级同学提出了对学院专业课程安排、人才培养、教师课堂教学、本专业发展前景、个人能力提升、未来就业多方面的困惑与  思索,希望学院能够合理安排课程,教师匹配教学设计与教材选取,多开展实训课锻炼学生实操能力等一系列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反馈学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承和各系负责人结合自身教学和工作体会先后给予解答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在听取学生发言和教师反馈后,李叔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一是针对师德师风问题,二级学院要结合师德师风管理办法,对年轻教师重在引导与帮助,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杜绝水课。二是针对教学手段问题,教务部要积极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免费开放在线课程,实现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时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关注新进教师教学情况,保证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要求班主任、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能主动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学生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刻苦读书,主动关注社会,了解专业发展动态,促进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最后,她希望学生们能够提高学习自觉性,有方法、有目的的学习,同时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带领班级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学有所成。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 黄晓梅)

上一篇:倾听学生心声 笃行以生为本——人文学院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科技竞赛项目专题研讨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