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与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建设与改革专题研讨会。院长石道金、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各党总支书记,全体思政课程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石道金指出,高校思政课是承担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渠道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要坚守课堂主渠道,当好学生引路人;思政课的设置和安排要遵循规律,有序衔接;要实行集体备课,完善课程设计,把握教学环节,确保课堂教学有序进行;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完善思政课理论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评价体系。

石道金强调,“课程思政”是实施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是学生价值引领的重要桥梁和手段。全院上下要齐抓共管,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抓好课堂主阵地的同时,将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有效结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隐性课程育人功能。通过“课程思政”改革,有效推动学风建设,引领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形成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

高国俊指出,要发挥党组织、党员教师的主体作用,更加明确教书育人要求,更加注重育人效果;有效推动“课程思政”,加强典型宣传,注重示范引领,在育人过程中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李叔君传达学习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就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加强宣传、重抓实效。

人文学院教学负责人、教务部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万泽民教授,总结了近几年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初稿分别作了讨论。

上一篇:心系教学 深入课堂——院长石道金到教学一线听课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